新冠病毒疫情波及 全球汽车Q1恐减产超百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危机,影响着全球的汽车制造业。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说,如果中国零部件供应商无法恢复生产,欧洲一家工厂可能会在二到四个星期内关闭。

菲亚特•克莱斯勒警告说,因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其在欧洲的一个工厂可能被迫在几周内关闭。因为中国的工厂关门,没有重要汽车部件来供应欧洲工厂。中国的很多工厂延长了新年假期,有的甚至要关门更长时间。

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汽车制造业影响相当大,因为数以百万计的汽车使用中国制造的零件。而且疫情中心的湖北省是汽车零件生产和运输的主要枢纽。

如果中国工厂持续关闭到3月份,IHS Markit的分析师预测,第一季度将有170万辆汽车无法生产。

菲亚特•克莱斯勒没有透露哪一种车款受到的影响最大。而韩国车厂现代汽车表示,零部件短缺可能迫使其暂停在韩国的生产。日本丰田汽车则正在寻找关键零部件的替代来源。此外美国通用汽车表示,已经成立全天候的团队来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