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初选 哈里斯郡办华裔选民说明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美国政党的党内初选,将会在2月18日,开始提前投票。哈里斯郡举行了华裔选民说明会

哈里斯郡行政书记官办公室华裔选民宣导负责人芮久玟主持了周五的会议,介绍即将开始的政党初选。本次政党初选是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候选人的党内选举,用以决定代表该党参加11月普选的唯一候选人。

芮久玟强调,政党初选选民只能选择一个党派的选票。

政党初选将有哈里斯郡政府,州政府,联邦政府中重要职位的选举。包括美国总统,联邦参议员,众议员,德州参议员和众议员,哈里斯郡地检署检察长,哈里斯郡警察署警长等。

3月3日是政党初选的选举日,提前投票日从2月18日开始,到2月28日。哈里斯郡在提前投票期间有52个不分区投票站,在3月3日选举日当天有300个不分区投票站。

芮久玟表示,华裔选民数量呈现增加趋势,从去年7月到今年1月份,华裔选民增加近一千人。而且去年11月华人投票数比2015年增加352名,而其他越南裔和墨西哥裔都呈现投票人数下降。中国城的投票站Tracy Gee社区中心接待投票人数很多,名列哈里斯郡人数最多的前十个投票站。

黄登陆先生在鼓励华人选民积极投票的同时,有兴趣的华人也出来参与竞选。

政党初选的选票样本可从网站下载
共和党选票样本:https://www.harrisvotes.com/SampleBallot/RepublicanSampleBallot.pdf
民主党选票样本:https://www.harrisvotes.com/SampleBallot/DemocraticSampleBallot.pdf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