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对抗华为5G 美司法部长警告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周四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讲﹐对中共通过高科技窃密﹑实现地缘政治野心的目标发出警告,并强调当前5G竞争的重要性。

美国司法部长 William Barr﹕“我们现在处于全球紧张和竞争的新时代。中共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竞争对手﹐这是基于不同的政治经济哲学的竞争。”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认为﹐中共持续盗取美国高科技和学术成果,以获取核心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其目标不仅是经济发展﹐而是实现控制全球的战略野心。

美国司法部长 William Barr﹕“中共以中央计划方式﹐来主导重要产业。他们还试图通过直接窃取美国技术﹐取得自由社会的好处。技术窃取并非附带性的﹐而是在巩固并加速他们的努力。”

5G技术是未来产业核心。巴尔强调﹐中共通过窃取技术并加以提升﹐企图取得5G通信主导地位﹐对美国及世界带来重大威胁。美国及盟友应考虑投资并支持诺基亚和爱立信,以抗衡华为﹐尤其未来五年﹐将是决定全球5G版图的关键。

美国司法部长 William Barr﹕“问题是在这个窗口期﹐美国及盟友能否与华为进行充份竞争﹐保留并获得足够市场份额﹐保持长期而有力的必要竞争地位﹐避免屈服于中共的主导。”

1月底﹐英国与欧盟先后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5G建设。巴尔的这番演讲﹐可视为针对欧洲盟友的警告和建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