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滞留武汉学生10人发烧 中共不允搭撤侨专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中国武汉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并扩散全球,各国纷纷派专机撤侨。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7日在国会上院答询时说,目前有80名印度学生滞留中国武汉,其中有10名学生发烧,中国当局不允许他们搭乘印度撤侨专机,另70名学生则是自愿留在当地。

中央社报导,苏杰生(S. Jaishankar)说,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及其他地区的领事馆持续与中国各地的印度社群保持密切联系。

当国会议员询问印度是否愿意协助巴基斯坦从中国撤侨时,苏杰生指出,在印度派遣两架次专机赴武汉撤侨时,已告诉所有学生和武汉当地社群,印度不仅接回自己人民,也愿意带回邻国所有想回国的人,因此专机接回7名马尔地夫学生。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玛(Raveesh Kumar)说,如果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领导的政府提出要求,印度将会考虑协助撤离在中国的巴基斯坦学生,但印度目前没有接到巴基斯坦政府的要求。

印度迄今仅有3名感染武汉肺炎的病例,但检疫仍不敢松懈。一名中国人搭乘印度航空班机时,在飞行途中出现不适与呕吐被隔离,降落后立即送医,所幸排除感染武汉肺炎。

引述印度航空发言人库玛(Dhananjay Kumar)说,一名乘客在飞行途中身体不适,被送入医院。

这名中国籍乘客在德里飞往普恩(Pune)的班机飞行途中,感到身体不适且呕吐,机组人员立刻对他进行隔离措施,同时在降落普恩机场后送医检查;经过检疫后,排除这名中国籍乘客感染武汉肺炎

库玛指出,除非这名在飞行途中生病的乘客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机上乘客才需要按照规定检查与隔离,因此班机上乘客,不需要检查就可离去。

普恩机场主任辛赫(Kuldeep Singh)说,这名在飞行途中发病的中国籍乘客,很久以前就来到印度,他在印度其他机场和其他国家的不同机场,检测新型冠状病毒都呈现阴性。

不过,这起突发事件导致这架班机的返航延误6个小时。

此外,加尔各答机场官员说,靛兰航空(Indigo)1月24日和1月26日两班从广州飞往加尔各答的航班,因机上有3名乘客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两个航班的机组人员被强制自主隔离14天,在没有出现任何疑似症状后就可返回工作执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