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武汉肺炎关键期 病毒权威专家竟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SARS、H1N1流感与伊波拉病毒权威专家普拉玛(Frank Plummer),在肯亚出席一场研究会议期间死于心脏病发,享寿67岁。有印度媒体认为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之际,他的死因恐不单纯。

日前,印度科学家发表研究,称引发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里有注入像爱滋病毒的成分,质疑新型冠状病毒恐为人造,印度当局已启动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调查,而有“科学界独行侠”之称的世界知名微生物学家普拉玛是调查新型冠状病毒是否为生物武器的关键。

英国广播公司(BBC)、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等报导,普拉玛对全球公卫影响深远,经过他与研究团队的努力,科学家才得知爱滋病毒会经由母乳感染母婴双方。

普拉玛过世时,正在肯亚出席一场庆祝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与奈洛比大学(University of Nairobi)合作研究防治爱滋病毒40周年的会议,据报导死因是心脏病发。

但印度媒体GreatGameIndia指出,在加拿大温尼伯(Winnipeg)出生与长大的普拉玛,曾在当地的加国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工作,而中国的生物战专家邱香果与她的同事,就曾从加国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走私SARS冠状病毒到武汉病毒研究所。加拿大政府不应等闲视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