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共渗透 蓬佩奥吁各州谨慎做中国生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周六出席在华府举行的“全美州长协会”会议时,发表演讲,敦促美国各州州长,在与中国进行业务往来时,采取“谨慎态度”,防止中共渗透。

蓬佩奥演讲的主题是,《美国各州与中国(共)的竞争》(U.S. States and the China Competition)。在演讲初始,蓬佩奥(Mike Pompeo)以他去年收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函为例,从名称上看不出,但实际幕后操控者是中共,以此对外国政府机构进行渗透。他还透露去年北京的一份智库报告中,详细分析了美国50位州长的对华态度,分成友好、强硬,或者摇摆。他提醒美国各州州长及领地总督,中共正在对美国从联邦到地方政府各个层面,奉行侵蚀美国自由的政策,必须提高警觉,认真对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以,(我们)的教训是,与中国(中共)的竞争不仅是联邦政府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想在这里(演讲)的原因。”

蓬佩奥提醒各位州长,中共正在利用美国开放自由的体制占便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国政府一直有条不紊地分析我们的体制,我们深深引以为傲的开放体制,评估我们的脆弱性,决定利用我们的自由,在联邦一级、州一级和地方一级,占我们的便宜。”

蓬佩奥指出,在习近平统治下,中国正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在(与中共)做生意时,要采取谨慎心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中共)做生意时,我要你们采取谨慎心态。用里根总统的话说,当(有人)要你介绍或联系某笔交易时,‘信任但要核实’。”

蓬佩奥还提到了中共的千人计划试图吸引美国各州顶尖学者,以及施压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监视同侪并回报北京。最后,蓬佩奥细数了国务院对抗中共所做的努力。对于美国多个州决定关闭孔子学院,或正在、或已经关闭孔子学院,蓬佩奥表示欢迎。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