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去世 李文亮母亲哭干眼泪讨说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最早揭露武汉出现新冠肺炎情况的医师李文亮,日前因感染此病毒不幸离世。其母表示,在与儿子最后的短信联系时,李文亮还说1-2星期就可出院。没想到等到的是儿子走了。李母哭干眼泪讨说法。

被称为新冠肺炎疫情“吹哨人”的34岁武汉眼科医师李文亮,2月6日晚去世。其母哭诉未能与儿子见最后一面。

李文亮母亲:“去医院抢救室也不让我们看,上殡仪馆,我们也没见到儿子最后一眼。”

李文亮母亲回忆与儿子的最后一次手机短信联系,那时以为儿子很快就能出院回家了。

李文亮母亲:“亮,这些天好些了吗?你看这是我儿子回的:我估计还要住(院)一两周。那意思就可以回家了。”

李文亮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到离世仅5天时间;家里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李家需要一个说法。

李文亮母亲:“你让我们怎么向他孩子交代啊,爸爸上哪去了,找爸爸怎么办哪。我们以后的日期怎么过啊,我的眼泪几乎都要哭干了。不给我们一个交代是不行的。”

李文亮去年12月30日,在亲友群中发消息,通知大家武汉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是已知第一批预警该病毒的人。却因此被公安带走,并签下《训诫书》,被迫承认自己在网上发布的是“不实言论”。但隔天,武汉卫健委就承认了疫情。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