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续传播 2月9日各国情况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新冠病毒,持续在全球扩散。周日西班牙确诊第二名病患,日本游轮新增6名感染者。下面来看更多详细内容。

2月9日西班牙国家微生物学中心确认一名在马略卡岛((Mallorca))的英国男子感染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这是西班牙第二例确诊病例。这名患者属于英国的一个4口之家,他们曾和一名法国的确诊病例接触。不过,目前这名男子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化验结果呈阴性。

日本9日再次更新游轮“钻石公主”号上新型冠状病毒集体感染数据,最新检测的57人中,确认6人感染,其中4名男性和2名女性,年龄在二十多岁至七十多岁。包括4名菲律宾人、1名乌克兰人和1名美国人。至此,“钻石公主”号上感染者增至70人。

在日本本土,目前的感染人数累计达到96人。

韩国9日确认新增2例新冠病毒感染,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达27例。新确认的两名病患曾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底去过中国广东,回国当天接受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日访问了镇川隔离设施,那里安置、隔离了从武汉撤离的韩国人。迄今韩国已经接回几百名侨民。

随着中国各地不断封城,马来西亚扩大了中国旅客禁令范围,即日起禁止来自浙江和江苏的中国人入境。此前,马来西亚已禁止来自武汉和湖北省的旅客入境。同时,对过去14天内曾去过浙江、江苏和湖北的入境者加强监测,无论他们是哪国公民。

台湾9日宣布,新增1例确诊个案,是日前出游意大利夫妻的小儿子。一家四口返台后,父母和大儿子先后确诊,小儿子则完全没有症状,但在采检后,结果呈阳性,是台湾首位无症状的确诊病患。目前台湾共有18例确诊病例。

另外,各国继续从武汉撤侨。

德国第3架撤侨专机抵达柏林。9日下午,第3批从武汉撤离的德国公民抵达柏林的一家医院,开始为期两周的隔离。这些侨民是乘坐英国包机离开武汉的。

2月9日凌晨,两架巴西军机降落在阿纳波利斯的一个空军基地,34名巴西人被从武汉接回国。这些人将在那里隔离18天。而医务人员和机组人员则是在离首都150公里处的一个基地被隔离。
目前,巴西尚无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