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如何避免感染中共肺炎病毒 专家有建议

中共肺炎病毒肆虐中国大陆,且蔓延全球多国,引发人们担忧。航空旅行是感染病毒的一个潜在途径之一,那么如何在飞行中保护自己呢?

了解在飞机上如何保持卫生,更好保护自己远离病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和人接触是飞行中感染的最大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导,虽然和身处地铁、电影院或杂货店相比,坐飞机不会给你带来更大风险,但乘飞机也确实会使你与其他人保持密切接触。一项研究显示,在飞机上,患普通感冒的风险增加20%。

中共肺炎病毒是一种呼吸道病毒,被认为是通过咳嗽和打喷嚏排出的微小飞沫传播。对其它病毒的研究表明,在一架飞机上,如果你位于被感染者的两三排之内,则可能会处于危险之中,这基本上就是飞沫可能传播的距离。

另一项对经济舱和头等舱之间风险进行建模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乘客周围的人少,接触风险的机会就会减少。

关于中共肺炎病毒,彭博社报导,国际航空运输协会(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医生兼医学顾问戴维·鲍威尔(David Powell)表示,中共肺炎病毒不能在座椅或扶手上长期存活,因此与他人身体接触在飞行中感染的风险最大。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表约290家航空公司,占全球航空运输量的80%以上。

健康专家说,最佳保护措施与避免流感、普通感冒和其它病毒相同:经常洗手并使用洗手液。在飞机上,打开通风孔,吸入过滤后的空气。

以下综合彭博社和《华日》文章,介绍搭乘飞机避免感染病毒的几个问题和答案。

问:在飞机上是否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

鲍威尔:在飞机上感染严重病毒的风险很低。现代飞机的空气供应与电影院或办公楼大不相同。空气是新鲜空气和再循环空气的混合物,每种约一半。

再循环空气流经的过滤器与外科手术室中使用的过滤器完全相同。确保提供的空气中99.7%(或更高)的水平不含病毒和其它颗粒。因此,风险(如果存在)不是来自所供应的空气。它来自其他人。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关于航空旅行的简报中说:“机舱的空气环境不利于大多数传染病的传播。”

问:触摸座椅、扶手或飞机上的任何物体,有机会感染病毒吗?

鲍威尔:和触碰干燥表面相比,与某人握手将带来更大的感染风险。病毒在物体表面上的存活率不是很高,因此通常的清洁方法可以清除病毒,在发现某人具有传染性的情况下可进行额外的清洁。

《华日》报导,可以自带消毒湿巾擦拭托盘表面和扶手之类的公共表面。

问:如何在飞机上确保自己不被感染,重要的是什么?

鲍威尔:保持双手卫生,手是这些病毒最有效的传播途径。最重要的是经常洗手。避免用手触摸你的脸。如果你咳嗽或打喷嚏,请务必用袖子遮住脸。洗手并晾干是最好的步骤。如果这不容易做到,那么酒精消毒剂就是第二好的选择。

问:戴口罩和手套是否有助于预防感染?

鲍威尔:口罩对身体不适的人很有用,可以保护他人免受感染。但是始终戴着口罩是无效的,它将允许病毒在其周围传播,甚至更糟;如果口罩潮湿,将促进病毒和细菌的生长。

《华日》报导,医生说,那些阻止细菌滋生并感染他人的口罩,很难阻止冠状病毒的进入。所以需要一个比标准口罩更厚的口罩,如M3 N95口罩,但这类口罩很难长时间佩戴。

鲍威尔:手套可能会更糟,因为人们戴上手套,然后用手触摸能碰到的一切。因此,它只是传播细菌的另一种方式。而且在手套内部,手变得发烫、出汗,这是微生物生长的良好环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