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湾灯会 聚焦世界最大法船花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2020台湾灯会于2月8日在台中开灯,展开为期16天的花灯展览,在距离主灯区大门入口处100公尺,展出的一座高大、壮丽的法船花灯,成为灯会中聚焦的亮点,参观的民众络绎不绝,登上大法船的民众,更是觉得殊胜美好。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也是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资深教授张锦华在主持开灯仪式时表示:“在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之际,邀请民众前来观赏光明美丽的大法船,让心中充满善良和希望,可以远离病毒侵扰的忧虑!”

民众攀登上大法法船上拍照打卡,还收到赠送的手工莲花吊饰,体验法船的殊胜意境。(邓玫玲/大纪元)

张锦华说,“长25公尺×高18公尺,大约六层楼高的法船,它会一层层亮起来,象征我们走向不同的人生阶段,无论是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只要保持美丽与希望,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希望民众都能登上法船祈福,让彼此的正向能量互相加持,共同护佑家人,护佑我们的国家。”

同时她也特别感谢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包括行政院观光局,以及台中市政府灯办、以及灯会设计制作团队,和5000人次全体义工的出钱出力,在长达一年时间的规划制作,终于让大法船花灯在元宵节期间光照四方,不但彰显传统文化中敬神重德的良善价值,也成让台湾灯会成为全球聚焦的亮点。”

2020台湾灯会花灯,法船灯区展出的“功柱灯”与“法轮灯”。(邓玫玲/大纪元)
法船灯区展出的“法轮功五套功法”花灯。(邓玫玲/大纪元)

每年随着台湾灯会展览的法船花灯,已经巡回展览了12次,受到观众赞叹喜爱,并荣获美国休士顿纪录片等11项国际奖项。这座能让百人同时登上船身的法船,里面装置了三万颗灯炮,外观用传统工法,使用高质感的透光丝料裱布,点灯时晶莹透亮,还可以看到灯泡在不停地转动。民众攀登上船可拍照打卡,还会收到赠送的手工莲花吊饰,体验法船的殊胜意境。

除了法轮大法花灯,法船灯区展出的“神驹天车”也非常引人注目,创作灵感来自相传创世主佛“转轮圣王”,坐在金龙莲花台上,驾着飞天神驹来到世间救度世人。灯会期间,每晚6、7、8、9点四个整点,都有殊胜的点灯仪式,并安排旗鼓团、腰鼓队、天音合唱团等精彩表演。

法船灯区展出的“神驹天车”也非常引人注目,创作灵感来自相传创世主佛“转轮圣王”,坐在金龙莲花台上,驾着飞天神驹来到世间救度世人。(邓玫玲/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