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疫情追踪:80多城市封城 习戴口罩首赴民间调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纪元的“武汉肺炎追踪”联合直播节目,我是Jojo,我是秦鹏。好的,现在是中港台时间2020年2月10号晚上10点(美东时间上午9点)。

今天星期一,是中国企业的复工日。首都北京和上海已经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避免复工潮带来疫情爆发。到目前,中国大陆八十多个城市已宣布进行“封闭式管理”,包括四大直辖市。

习近平星期一下午在北京朝阳区巡视和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中国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习近平首度赴民间调研。之前,习近平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数天,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照片显示,习近平不论是在室内与官员会面或在户外与民众打招呼时,都戴着外科口罩。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长陈吉宁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等人也戴着口罩,陪同参与活动。

中国企业今天开始复工,人们逐步返回公司上班。由于疫情当头,中国民众多半滞留在家不敢出门,对快递的依赖大增。被视为指标的快递业今天被官方要求全面复工。但鸿海集团富士康在中国深圳市的工厂未获准复工。

中国病毒专家钟南山的研究团队今天发布论文说,新冠病毒潜伏期最短0天,最长达到24天,并且不排除有“超级传播者”存在。

目前全球除中国大陆外,已经有超过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300个确诊病例、2个死亡病例。截至今天为止在英国有8例确诊武汉肺炎。英国宣布了强制隔离等新措施,以对抗这种病毒的传播。

香港自8日凌晨起对任何中国大陆入境者实施强制隔离检疫14天。据公布,至今有9人违反相关措施,其中2人更因失联遭警方通缉。

我们还有很多的内容,和大家一起探讨。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点阅“武汉肺炎追踪”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2.8武汉肺炎疫情追踪:中共高官空降湖北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2.7武汉肺炎疫情追踪:习近平要动刀子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2.6武汉肺炎疫情追踪:升级“封省”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2.5武汉肺炎疫情实况追踪报导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2.4武汉肺炎疫情追踪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2.3武汉肺炎疫情追踪
相关联接:【直播回放】2.1武汉肺炎疫情追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