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返工潮涌入 上海封城疫情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而大陆企业10号复工,大批返工民众涌入上海,上海虹桥和浦东国际机场、虹桥火车站和多个地铁站,都出现新增加的确诊病例;另外,上海当局正在金山区扩建方舱医院,引发上海市民恐慌,担心上海很可能成为第二个武汉。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大陆企业延至10号复工,大批返工潮涌入上海。近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虹桥火车站、地铁虹桥2号航站楼站,浦东国际机场,铁大木桥路站、地铁陕西南路站等地,都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上海市民张先生表示,上海现在很危急,很可能成为第二个武汉,当局正在金山区扩建方舱医院。

上海市民张先生:“整个空城了,一般老百姓都是在恐慌中过日子,回来是很多人,火车站,地铁上面人很多,虹桥火车站发现新增病例很多,查到好多,送金山啦,有一个像集中营一样的疾控中心,容量不够,还在加盖。”

据报,截至到2月7日24时,虹桥枢纽站机器检测体温122万人次,发现体温异常101人,通过“120”急救车转运就诊60人。上海有医院发出求救,长海医院称:“急缺口罩和防护服,撑不了几天了。”

上海市民孙女士表示,武汉封城前,很多人逃到上海,虽然被隔离却没有提供三餐,放任他们到外面买东西,市民举报都没人管,因此大家对政府的防疫能力失去信心

上海市民孙女士:“上海返工都上来了嘛,前天听说了,虹桥火车站有101个体温不正常的人,如果确诊的话,你说要感染多少。国内的企业今天都开始上班了,我担心这些上班的人,坐地铁、坐公交,交叉感染,我真的很恐惧的,我们都没出去,上海政府从来就是对上负责,对下不负责任的。”

据了解,武汉肺炎去年12月初就已爆发,但中共隐瞒疫情,打压传播疫情的医护人员和百姓,同时传播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很多人没有采取防护措施而被感染。

上海市民普先生:“现在只能在家待着呗,小区基本上是要登记,然后要检测一下,现在发现一户,一栋楼就封了,大家担心是对的,好多东西,你不太透明嘛,你如果透明的话,那也不用这样。”

上海市民张先生表示,外来人员不返工就没有收入,在家是“等死”,企业不开工也是“等死”,开工则要承担传染上肺炎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