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上演大逆转 力压尤文 重登意甲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当地时间2月9日,2019/20赛季意甲联赛第23轮上演了“米兰德比”大战——国际米兰在主场迎战AC米兰。这场一波三折的对决,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最终,国米在两球落后情况下,下半场连进四球,以4:2逆转同城对手。凭借这场胜利,国米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尤文图斯,登上了意甲榜首位置。

尤文图斯本轮意外失手,在客场1:2遭到维罗纳逆转,同时也让出了“领头羊”位置。拉齐奥在客场以1:0战胜了帕尔马后,积53分,暂居第三位,但只比国米和尤文少了一分。不出意外,本赛季意甲冠军应该会在国米、尤文和拉齐奥三队中产生。

在“争四”竞争中,亚特兰大处在有利的位置,本轮在客场2:1击败佛罗伦萨后,积42分,排名第四位。罗马在主场2:3不敌博洛尼亚,积39分,排在第五位。“升班马”维罗纳在击败尤文图斯后,积几34分,排名连升四位,从第十升至第六,进入了“欧战区”。博洛尼亚战胜罗马后,积33分,排名第七。

米兰德比上演惊人大逆转

意甲本轮的焦点大战是“米兰德比”。国际米兰本赛季表现不错,前22轮取得了15胜6平1负的成绩,与尤文图斯你追我赶,同为夺冠热门。前几轮,国米取得三连平,丢掉了6分;上一轮,他们终于走出了不胜怪圈,两球击败了乌迪内斯。

AC米兰本赛季成绩不佳,目前仅积32分,落后国米高达19分。不过,自从伊布加盟之后,球队表现有所好转。两队最近三次联赛交手,国米都取得了胜利;且近七次联赛米兰德比,国米保持不败。这场对决也是两队积分差距最大的一场“米兰德比”。

上半场,国际米兰的表现堪称灾难,三条战线被对手隔断,中场失误连连,无法组织出有效的进攻,导致自己长时间被AC米兰压制,造成桑切斯和卢卡库两人在前场孤立无援,只能通过零星的机会,威胁对手的大门。

今年一月才加盟AC米兰的38瑞典前伊布拉希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c)上半场则完全放飞了自我,传射建功。第40分钟,伊布在门前头球摆渡,助攻队友雷比奇垫射破门,AC米兰率先打破场上僵局。6分钟后,伊布接角球,头球攻门得手,助米兰上半场取得2:0领先。

意甲第23轮“米兰德比”,38瑞典前伊布拉希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c)传射建功,助AC米兰上半场取得2:0领先。 (Emilio Andreoli/Getty Images)

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国际米兰下半场已经无路可退,他们放弃了上半场稳固防守的战术,放手一搏,最终在梅阿查球场上演了四球逆转的好戏。

易边再战第6分钟,布罗佐维奇在门前20米处,一脚凌空抽射,为国际米兰扳回一球。仅过了2分钟,桑切斯反越位成功,接直塞球回敲给贝西诺,后者推射破门,国米迅速2:2扳平了比分。

第70分钟,国米的坎德雷瓦开出角球传中,德弗赖“回头望月”,俯冲头球破门,助国米3:2反超比分。伤停补时第3分钟,摩西右路传中,卢卡库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头球再下一城。最终,国际米兰以4:2逆转AC米兰。

上演了这场足以载入“米兰德比”史册的惊天逆转后,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同积54分,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再次占据了意甲积分榜的榜首位置。由于,目前在积分榜上前三名——国米、尤文和拉齐奥的积分紧咬,差距仅有一分,因此接下来意甲每一轮比赛过后,榜首都有可能易主。

C罗连续十轮进球 难救尤文

C罗领衔的尤文图斯本轮到客场挑战“升班马”维罗纳。结果,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尤文被对手连进两球,遭遇1:2逆转,爆出了冷门。

本场比赛,尤文图斯的进攻应该说相比之前对阵佛伦伦萨时的低迷,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运气不佳,若不是科斯塔的抽射和C罗(Cristiano Ronaldo)过人后的劲射,分别打在了横梁和门柱上,“老妇人”恐怕早早就会取得领先。而C罗的进球欲望是绝对不能被低估的。

第64分钟,C罗在本方半场得球,与队友打了一个撞墙配合后,直冲对方禁区,面对比自己整整小了10岁的对方后卫——拉马尼,35岁的葡萄牙人在速度和身体上完全占据了上风,他再次拿球后,晃开角度劲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尤文取得1:0领先。

意甲第23轮,尤文图斯在客场1:2不敌维罗纳。不过,尤文球星C罗(中)破了尤文队史纪录——连续十场意甲取得了进球。 (Alessandro Sabattini/Getty Images)

这次破门是C罗连续第10场意甲联赛取得进球,打破了尤文队史的连续进球纪录,同时他也成为首位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两次实现连续10场进球的球员。

不过此后,坚韧的维罗纳队并没有束手就擒,面对意甲霸主,缺少球星的他们反而将球队的整体性发挥的淋漓尽致,利用“斑马军团”后防线的接连失误,逆转成功。第76分钟,尤文中场皮亚尼奇回传禁区失误,博里尼拿球推射远角得手。第86分钟,后卫博努奇禁区手球,尤文被罚点球,帕齐尼操刀打进。最终,维罗纳在主场2:1逆转“老妇人”。

“升班马”维罗纳令人关注

其实,如今的维罗纳已经不是过去那支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近一周来,维罗纳连战三大强敌。前一周的周末联赛,他们在客场1:1战平近期势头很猛的AC米兰,场面甚至处于上风,还击中了两次门柱。

上周的一场补赛中,面对联赛第三、攻击力火爆的拉齐奥,维罗纳在客场0:0逼平对手,他们全场14脚射门,给主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要知道,拉齐奥此前可是取得联赛12胜1平的球队,还在本赛季双杀尤文过。

所以,尤文本轮被逆转,并不能算是太大的冷门。整场比赛,维罗纳进攻机会不比尤文少,在射门数上,他们以16比14领先;在射正数上,也同样以6比2超过了“斑马军团”,若不是临门一脚欠佳,结果可能会让“老妇人”更难看。

赢下这场比赛后,维罗纳近8场比赛取得了4胜4平的战绩,积分达到了34分,一举升至积分榜第6位,不知不觉间进入了“欧战区”。这支“升班马”的势头到底还能持续多久,值得人们关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