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续传播 日法恐爆发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再来关注,海外新冠病毒疫情。周一,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新增65例确诊病例,目前感染人数达到130人。在法国滑雪胜地,5名英国人确诊后,当地正在对小镇上的100多人进行检测。

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周一再确诊65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其中45名日本人,11名美国人,4名澳大利亚人,3名菲律宾人,加拿大和乌克兰各一人。目前确诊病例达到130人。

船上人员要隔离到19日。为避免感染继续扩大,日本专家调查小组计划明天登船,研究是否在全部人员下船前进行病毒检测。

法国滑雪胜地莱孔塔米讷-蒙茹瓦周六有5名英国人,包括1名儿童确诊感染。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周日抵达小镇视察。

法国卫生部长布辛:“我们优先检测亲密接触者、有症状的儿童,当天低危险的人们也会被检测。”

法国当局对小镇上超过100人进行病毒检测,周一将有结果。确诊的男孩去过的两所学校将暂时关闭。

周日,35名法国公民从武汉返回法国,立即被送到邻近城镇艾克斯的消防学院,接受14天隔离。

这是法国第3批武汉撤侨行动,前两次撤侨300人。

英格兰中部皇家空军基地周日迎接从武汉撤回的最后一架班机,大约200人,包括非英国公民。

周一,英格兰首席医疗官惠提表示,英国境内新增4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总数到达8例。

日本索尼公司周一宣布退出定于本月24日到27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亚马逊)、LG电子)、爱立信和辉达)也宣布退出。

活动组织者周日声明,所有湖北省与会者不得进入场馆,中国游客必须证明至少离开国内两周,但还是无法让与会者安心。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周一表示,日产福冈厂14日起暂时停工,因为难以从中国采购零部件。

这是继韩国现代汽车上周宣布暂时停产后,另一家汽车公司暂时停工。

新唐人记者李梅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