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中共走私高端芯片 英国华裔面临20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今年1月,一名住在英国的华人,向美国法院认罪,承认试图走私美国高端芯片运往中国。法院将在4月宣判,这名华人面临最高20年监禁和百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石英》杂志1月31日报导,引述美国法院文件,指英国华人曹剑锋涉嫌走私美国敏感芯片到中国。

案件涉及的敏感芯片属于定制微芯片,由英国国际承包商 科汉姆公司在美国制造并销售。

这种被称为“抗辐射芯片”的特殊芯片,可承受极端温度、剧烈振幅和辐射,售价2,500美元,每年只生产大约1000枚。

这种芯片需获得美国商务部许可才能出口,并且禁止运往中国。

2018年1月,曹剑锋向科汉姆公司发送邮件,表示希望采购“抗辐射芯片”,但无法说清中国用户的最终身份。

科汉姆公司将邮件转给了美国反情报局。

美国电子分销商将采购要求,转交给了美国国防犯罪调查局。

之后,“国防犯罪调查局”对曹剑锋进行“钓鱼执法”。

1月27日,曹剑锋对美国法院认罪。

美国法院4月13日将对其宣判,曹剑锋面临最高20年监禁,以及100万美元罚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