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一夜翻倍确诊135例 乘客挂标语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当地时间周一(2月10日),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再次告急,船上确诊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已升至135例,一些乘客感到惶恐,甚至挂出标语向外界求救。

钻石公主号10日再增65例确诊病例,加上先前已确诊的70人,致使该船感染人数已高达135人,成为中国大陆以外最大的武汉肺炎病例群。

新确诊的病患包括45名日本人及11名美国人,其他人则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菲律宾或乌克兰。

钻石公主号游轮共载乘客及船员约3700人,目前船上所剩人员需继续隔离至2月19日。周一,在确诊人数一夜间近乎翻倍后,船上人员深感惶恐,不少人纷纷以各种方式发送求救信息,包括在船上悬挂写有“药品短缺”、“谢谢报导这一消息”的标语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0日报导,船上已确诊的135例病患中,至少24人是美国公民。

不过船长拉韦拉(Stefano Ravera)坚称,感染人数上升并不意味着隔离没有效果。

他说,这并不意外,新增病例中包括在隔离开始之前就已感染病毒的人。

基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更新报表所提供的最新数据,美媒《新闻周刊》(Newsweek)计算,钻石公主号上的确诊病例约占目前中国大陆以外感染总人数的1/3。

数据显示,当《新闻周刊》于美东时间2月10日6点前做出上述报导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报表显示,在中国大陆以外总共有376宗确诊病例,其中不包括周一在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出现的最新病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