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手记:新冠肺炎确诊者未被收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2月5号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给武汉下达硬命令,要求确保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一个都不放过。但记者通过明查暗访,发现还有确诊的患者没有得到收治,他们正在呼救。

大陆《财经杂志》报导,2月5号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给武汉下达了两个硬任务。一是武汉市各区最晚要在2月7号,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核酸检测。另外还提出争取在2月5号晚24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重症病人接到重症医院和定点医院,轻症病人则安排进入“方舱医院”。

2月8号,我们联系了在网络求助的武汉市民李女士。

武汉市民李女士:“我的老伴去世了,就是这个病去世的。他在汉口五医院做的确诊。我在陪护他的时候我也染上了,现在,我想找个隔离的地方,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这个隔离,在哪里去隔离。”

根据李女士女儿发布的求助信息:“由于洪山区指挥部一直没及时安排爸爸住院,我爸爸从轻症病人被拖成了危重病人……于2月5日死于家中。爸爸的遗体在家里躺了14个小时才被殡仪馆运走。”

李女士:“现在又是这个情况,现在我已经染上了。我是在总医院做的CT,检查出来的。医生要我找社区啊,去医院啊,但是社区不给我解决。我求他们,他们都说报上去了,他就是说。是不是我们什么都没有,生活在最底层,从来都不找他们,他们置之不理。不知道怎么说,怎么办,我现在很沮丧,我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声张。你能够给我呼吁到结果就更好了。”

李女士在2月6号确诊,但是她没有发热和咳嗽等明显症状。

李女士:“我的症状跟别人不同,我不发烧也不咳嗽。我心里不舒服,有时候抽不上气,然后就没有劲。我是陪护嘛。我不放心我就是确认一下,结果真的是的,传给我了。CT确认,确诊就是这种新冠状病毒。”

李女士只有一个女儿,但是有幼小的孩子,无法前来照顾她。

李女士:“我女儿也到处奔波也没有结果。我们最底层的,什么关系都没有,什么权力什么钱都没有。我都是说的实话,我对这病呢,太恐怖了,我也觉得很恐怖的。我怕我一时就,一下子就没了。就这样无期的等下去,找他们也找不着。跟他们说,他们也搪塞。他不给你积极解决。”

李女士现在孤身在家,呼吁社会关注。

李女士:“我的老公是我的前车之鉴,我一直看下来,我自己觉得很灰暗。我跟老伴一样的在家等死啊。一直在家里等,等到没了就完了。那你说这样说不说的过去啊?你能不能帮我多我呼吁一些那个部门,让他来帮帮我。”

除了确诊患者呼救之外,此前举办“万家宴”的百步亭住户,2月9号也在网络呼救。

此前湖北省长王晓东在2月2号要求武汉医疗检测机构立下军令状,要求在2天内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核酸检测,对完不成任务的要追责问责。

但百步亭花园百步雅庭的业主说:“因为万家宴导致很多人中招了这个肺炎,武汉市的相关领导为掩盖百步亭有很多人感染这个病毒的真相,百步亭一个网格一天只给一个核酸检测的名额,大量疑似和发热病人至今还在家,没有集中隔离……我们听说武汉市直接放弃了百步亭。”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