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沦陷 世卫:新冠疫情或将在海外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2月10日,大陆北京、上海等四个一线城市和四个直辖市,全部进入“半封城”状态。与此同时,疫情继续向海外蔓延。

为防控疫情,北京与上海同时在2月10日宣布实行“封闭式管理”,但当天也是一些企业被要求硬性复工的第一天。

尽管相比平时,北京和上海的街道明显冷清,地铁和公交车上的乘客稀少,但未来几周人口流动将逐渐增大。

中共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目前内地的人口流动规模是17年前萨斯爆发时的6倍,预计未来4周,北上广深及不少二线城市,都将面临严峻考验。

上海市民孙女士:“上海返工都上来了嘛,前天听说了,虹桥火车站有101个体温不正常的人,如果确诊的话,你说要感染多少。国内的企业今天都开始上班了,我担心这些上班的人,坐地铁、坐公交,交叉感染,我真的很恐惧的,我们都没出去,上海政府从来就是对上负责,对下不负责任的。”

上海市民张先生:“整个空城了,一般老百姓都是在恐慌中过日子,回来是很多人,火车站,地铁上面人很多,虹桥火车站发现新增病例很多,查到好多,送金山啦,有一个像集中营一样的疾控中心,容量不够,还在加盖。”

周一,英国再新增4个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总确诊人数升至8人。而这些新增病例都与一名在新加坡受到感染的病患有关联,其中有两人是医护人员,一间位于英国南部城市布莱顿(Brighton)的诊所也因此被临时关闭。当局正在紧急寻找所有与这些新增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英国政府当天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英国的“公众健康构成严重而迫切的威胁”,出台新措施,要求所有病毒携带者必须接受强制隔离,并指定了两家专门用于隔离新冠病例的医院,同时还明确将中国的疫情中心武汉市和湖北省,定义为“疫区”。

世界卫生组织随后警告,尽管海外发生的人传人病例数量还不大,但仍有引发大规模疫情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最近几天,我们看到一些让人担忧的病例,开始在没有中国旅行史的人群中传播,比如法国昨天和英国今天通报的病例,这些少量病例的出现,却有可能引发更大规模的爆发。”

同一天,日本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又有65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45名日本人,11名美国人,4名澳大利亚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乌克兰人。这也使得这艘游轮上确诊总人数达到了135人,成为中国大陆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场所。

截至2月1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新冠肺炎已经攻入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50例,死亡2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