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煸情“老人捐款” 网友怒轰:遮羞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确诊病例与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大陆许多人捐款援助。日前,中共官媒宣传一老人捐出毕生积蓄20万元人民币,引发网民不满表示,“这种宣传就像掩盖政府的遮羞布”。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报导,中国重庆87岁老人倪素英在市场买摊卖钮扣等杂货维生,对于自己的日常支出相当节俭,却捐出省吃俭用30年所存下的积蓄救疫,还强调“国家有难,我不能做旁观者”,坚定捐款决心被中国媒体争相称颂,后面还有许多生活条件不佳、却坚持捐出养老积蓄的中国长者善行报导,引发中国大陆网友不满,怒轰当局,武汉缺的不是钱,而是物资,“这种宣传就像掩盖政府的遮羞布”。

中国网友纷纷留言批评“如果制度健全、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又何需靠百姓养老钱救疫?”

“老人捐款就不图虚名,当地表扬表扬就行了,为什么全国性的报导?越报导越有老人去学,倾家荡产的捐,人民穷得响叮当是你们喜欢看的是吗?”

“鼓励普通民众捐家底给政府失误擦屁股?”

也有人质疑当局“为什么总是宣传弱势群体的捐款?老人家将来需要急用的时候你们敢拍胸口说给予保障吗?”

还有大陆网友表示当局为何不下令禁收基层老人大额捐款,“天天暗戳戳发这种(新闻)什么目的呢?”

更有中国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不要宣传老人捐款了”认为中国媒体应该着重报导、曝光贪官和有囤积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分配不均等丑闻的当地红十字会,甚至怒批,“人家的养老钱我怕你们有命收没命花”。

据报导,由于中共当局隐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武汉肺炎疫情一发不可收,然而中共官方至今仍在瞒报相关信息。

一位加拿大多伦多华裔移民郭女士表示,在武汉中共机关任职的老同学,向她透露了武汉疫情的真实情况,包括“不医治、不确诊、没有病房,死了就拖走”、“几乎所有小区都有感染”、“医院门前拖尸车每天跑不停,一个车几十个尸体,装袋子就丢了”、“(死亡)数据远远大于(官方报导的)人命(数)”等。

2月8日,有自称武汉火神山医院内部工作人员在美国著名的匿名论坛4chan发帖,曝光该医院内情。

据该用户爆料,火神山医院的情况比外界了解的要严重得多。该医院的病人很多都是以所谓“肺炎”患者收治,并不在官方确诊感染病毒的病例内,因此其死亡人数也不计入官方的疫情数据中。

该用户指,火神山医院每天总计超过200“肺炎”病人被军人装到货车内拉走,不会再回来。估计每日约死亡200-400人,而且刚刚清空的病房很快就被新来的“肺炎”病人填满。

该用户强调,不要相信中共政府的数据。火神山医院内99%的“肺炎”病人一去不返,并且突然发烧死亡的比例接近30%,这些人死前没有任何症状。而火神山死者中已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只有5-10%。这些数据都被中共隐瞒。

此外,署名“财经冷眼”的财经评论人士2月9日发布视频,分析了秘密采访武汉殡仪馆人员的视频,推算出武汉肺炎在2月3日一天,武汉殡仪馆焚烧了506具肺炎患者的遗体。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