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疑爆社区感染 逾百名住户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港府迟迟不对中国大陆进行封关,如今传出群聚感染的消息,港府今天(11日)凌晨对康美楼社区,展开了紧急撤离,因为爆出这里有两名住户都染上武汉肺炎,由于两人住在不同楼层的同一单位,香港卫生署怀疑病毒由厕所渠管传播,决定撤离康美楼上百名同方向住户。

香港确诊武汉肺炎的第42名患者与第12名患者都住在青衣长康邨康美楼的07单位,两者所住单位约相隔十层,由于第42名患者所住单位的厕所排气管曾经改装,接驳位置没有完全密封,港大教授袁国勇认为,病毒有可能通过排气管经空气传播。

港大教授 袁国勇:“但我们既然找到他们在同一座数,即全部都是07,他们相隔十层,以及下面那个人的排气管真的出事,是漏气的,这个时候我们有理由担心,空气传染是一个可能性,但我们不排除其他原本我们说的飞沫传染或者接触传染。”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周一晚上到达康美楼,为全栋30多层的07单位住户作问卷调查。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若住户没有病征,卫生署会向他们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不过袁国勇表示,撤离整栋大楼的住户并不可行。

港大教授 袁国勇:“我们不可能因为只是07单位有两个人,要将近二千人调离,这是不可能的。”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认为,今次康美楼和2003年淘大花园爆发SARS情况不同,前者是垂直排污渠,后者则是透过干涸的U型去水渠进入住宅,造成大爆发。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叶依帆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