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扩散持续 世卫会议商讨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135人。日本政府周二宣布,让一些年长和患有慢性病的乘客先下船。世界卫生组织,周二召开新冠肺炎全球论坛,坦承世卫病毒知之甚少,期待各国专家共同献策。

停靠在日本横滨港外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135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船上乘客计划隔离到19日。但因为船上3600多名乘客与船员,在隔离期间承受巨大压力,日本政府周二宣布,将让一些年长及有慢性病的乘客先下船。

截至5日,游轮上2666名乘客中,年龄在60岁以上的约占八成,其中80多岁的有215人,11人90多岁。

“钻石公主号”周二下午出海驶离港口,预计周三上午再回来。

周二,英国南安普敦的私立学校圣玛丽,因为教职员最近从中国回来后出现症状,学校已关闭,进行消毒。

日前,法国滑雪胜地附近两所学校,因担心传播武汉肺炎关闭。

周二,新加坡航空展开幕,70多家国际参展商放弃了参加本次展会。

目前新加坡有4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上周升级警报级别。

由于担心武汉肺炎传播,英特尔等更多电信业巨头周二宣布,退出两周后在西班牙巴赛罗纳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加拿大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周三在日内瓦召开武汉肺炎全球论坛。

世卫在会议召开一开始坦承,世卫对病毒的了解,还在初期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 FADELA CHAIB :“我们对该病毒的了解还在很初级阶段,它如何传播,病毒来源,潜伏期,临床特征,以及其严重性等。”

这次会议召集400多名研究人员和各国相关官员。担心疫情传播,一些国家以线上方式与会。

针对中共阻饶台湾参加世卫,加拿大、日本、美国公开谴责。

世卫确认,台湾专家获邀全程参与为期两天的会议。

新唐人记者李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