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公主号再添39例 检疫官也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12日再添39名乘客确诊病例,目前全船累计已有174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其中有4人是重症,另外有一名检疫官也确诊。

因一名香港乘客确诊感染武汉肺炎钻石公主号3日晚间返抵日本横滨港后,停泊在大黑码头外防疫隔离,10日新增65个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确诊病例,累计有135人确诊,其中一人是台湾人。

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武汉肺炎定名为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

上午8时半(北京时间7时半)左右,日本厚生劳动省对媒体表示,在针对船上53名旅客与船组员进行新一波病毒检查后,确认有29名旅客及10名船组员呈现阳性反应,其中有一名10多岁女性,这也是日本国内首度确认有10多岁的人被感染。

厚生劳动省也表示,另外确诊感染的还有一名是在钻石公主号上实施检疫的检疫官。这名男性检疫官,是在3日晚间到4日晚间,也就是钻石公主号刚抵达日本横滨港外时就登船,负责量测船上旅客体温与回收问卷作业。5日到7日,男性检疫官都正常到检疫所工作,9日发烧后,10日前往医疗机构接受诊断及病毒检查,经过病毒检查确诊。

据了解,这名男性检疫官在负责量测旅客体温时,全程戴口罩及手套,但仍感染武汉肺炎。目前他人已住院。

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目前男性检疫官家人及同事暂时没有人出现发烧等症状。

停泊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8日再添3例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病毒。(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17日,一名80多岁的香港乘客搭飞机抵达东京;19日起出现咳嗽症状;1月20日,由横滨搭乘钻石公主号;1月22日经过鹿儿岛,有下船登陆参加旅游行程;25日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下船。返回香港后,30日出现发烧症状,到医院检查,2月1日确诊感染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这艘钻石公主号,到香港后,还泊靠越南、台湾等港口,2月1日在冲绳县那霸港靠岸,2月2日到2月3日海上巡航日,2月4日停靠横滨,结束全部航程。

钻石公主号所属的公主游轮公司表示,乘客及船务员共有56个国家及地区的人士,乘客2666人当中有1281人是日本人。在停靠横滨港后,检疫官采了273人的检体,其中120人出现发烧及咳嗽等症状,另外有153人在航程中跟感染的香港男性有频繁接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钻石公主号一夜翻倍确诊135例 乘客挂标语求救
相关链接: 钻石公主号新增约60例 将退还旅客所有费用
相关链接: 传百人不适 钻石公主号增6例 乘客如惊弓鸟
相关链接: 武汉肺炎 钻石公主号再验出3例 全船64人感染
相关链接: 公主号武汉肺炎再添41例 全船共61人感染
相关链接: 武汉肺炎 钻石公主号新增41例 累计达61人
相关链接: 搭上隔离邮轮 台湾游客自嘲买一送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