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蓬佩奥披露中共渗透美国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月8号在“全美州长协会冬季会议”上,大篇幅揭露中共渗透全美各州,破坏美国自由的内幕。他呼吁各州州长和地区首长提高警惕,不要因经济利诱,漠视中共对美国安全与自由的隐忧。

2月8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出席“全美州长协会冬季会议”,发表《美国各州与中国的竞争》演说。

他披露,中共政府支持的一个北京研究机构,在去年颁布的一份报告中,详细分析了美国50位州长的对华态度,并指名道姓的对他们每个人都进行单独分析,甚至包括州长周围的团队,以此了解他们与中共合作的倾向。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中共常用的统战办法是什么呢,它就是把所有的州长罗列在一个清单里面,把这些州长定性为三类:一种是对中共友好,一种是中性,另外一种就是对中共不友好。”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分析,这些州长的立场如果对中共友好,很可能就会被中共牢牢地拴在周围,让他们去为中共的利益服务。而立场中性的州长,中共也会用其他办法去拉拢、腐蚀他们。

田园:“还有一个就是,对中共不友好的州长怎么办?很显然可能有两种办法,一个是用金钱,用各种各样的办法去拉拢他们,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如果这些州长实在是软硬不吃,什么办法都改变不了他们的立场的话,中共很有可能采取是资助他们的政敌。”

蓬佩奥表示,美中议题不是联邦政府的事,而是全美各州都会遇到的挑战。

他谈到,过去美国对华政策的想法是,与中共交往或许能使中国迈向民主自由,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中共反而更加强镇压人民、采取不公平竞争手段,掠夺他国经济。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蓬佩奥他走出了一步很重要的棋,美国作为一个联邦制国家,它的州府的运作有相当的独立性。而美国国务院、中情局在州一级不会有专门的下属机构,它基本只为联邦政府服务,所以美国各州普遍对中共的渗透缺乏认识,他们必须补上这一课。”

蓬佩奥在演讲中,列举了许多中共试图干扰人民自由的例子。他还披露中共试图用“千人计划”吸引美国各州顶尖学者,以及施压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监视同侪并报告给北京。

他说,去年美国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发表支持民主自由的演讲,收到了死亡威胁,目前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

不过,蓬佩奥也表示,美中两国仍有可以合作的议题,例如刚刚签署的美中贸易协议,对两国都有好处。近日,美国提供中国18公吨物资,与超过1亿美元的经费,帮助中国人民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田园:“最近美国司法当局对中共所谓的‘千人计划”进行了打击,大家可以看出来,在科技领域,中共是采取了同样的策略,就在前几天,哈佛大学教授、化学系主任李柏被中共利诱之后,转而出卖美国的利益,然后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这在美国其实是构成了联邦的重罪,除了李柏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

田园也表示,中共对美国的渗透是全方位的,除了政坛之外,中共在经济、科技、国防以及所有外交方面,都对美国进行渗透。

田园:“比如说在外交,还有在国际关系上面,中共都会采用这样的手段,去收买去分化,去打击他们不喜欢的人,最终的结果就是要在美国全面的搞渗透。因为美国毕竟是全球支持民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的堡垒,他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个堡垒攻破。”

最后,蓬佩奥向美国各州长呼吁,与中共打交道时,务必保持谨慎,因为中共渗透已出现在各州,影响着美国的国家安全和自由,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护美国安全、经济以及最宝贵的自由。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