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首度 厄瓜多元首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12日在白宫与南美洲的厄瓜多总统莫雷诺(Lenin Moreno)会谈。美国与厄瓜多的关系,在左翼的厄瓜多前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执政10年间恶化,在莫雷诺执政后好转。这是近20年来,厄瓜多元首首度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会面。

在莫雷诺访美之前,厄瓜多外交部长瓦伦西亚(Jose Valencia)表示:“这是我国与一个重要经济及贸易伙伴之间关系重生及强化的顶点。”

莫雷诺因去年决定终止燃料补助,引发群众近两周的暴力抗议,后来撤销决策,并与本土领袖达成协议,取消国际货币基金(IMF)认可的撙节政策,但当地经济仍成长迟缓,莫雷诺的支持率在20%徘徊。

莫雷诺乐见与美国在安全、经济及文化议题上的合作,并加入美国及其他近60国之列,力挺南美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瓜伊多正致力于推翻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

厄瓜多获得美方援助7200万美元,用以协助从委内瑞拉逃到厄瓜多的人潮,当地目前有将近40万名委内瑞拉人。

川普将与莫雷诺谈到改善商务市场通路、促进投资、提升学术合作,及共同打击毒品走私、贪腐及洗钱等议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