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钻石公主号再添44例累计218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爆发武汉肺炎疫情,13日再添44例确诊案例,目前全船累计已有218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另外,厚生劳动省决定,将船上高龄、有基础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这些旅客必须先在船上进行病毒检测并确认阴性,且本人有下船意愿,再安置到日方准备的场所。

钻石公主号船上约3700人中已有218人确诊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其余旅客及船组员到19日止都得待在船上接受观察。

钻石公主号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有乘客反映,邮轮房间有的光线、通风不良,闷在里面影响健康,一起生活作息又恐增加感染机会;有些年纪大的乘客有慢性病,携带的药已不够;也有个别乘客发生身体不适(如关节炎、流鼻血、失眠以及疱疹等),身心压力很大。

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13日决定,将优先让船上高龄、有基础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具体对象为80岁以上的高龄旅客、本身有例如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旅客,及待在没有窗户房型的旅客等。而下船旅客会在政府准备好的安置场所度过潜伏期,但与已确诊旅客有密切接触旅客被排除在提前下船之列。

厚生劳动省表示,当时船上2666名旅客中大多是高龄者,80岁以上旅客也有226人。目前原则是,这些旅客先经过病毒检测确认为阴性,如果本人希望下船再安置到政府准备好的场所。

钻石公主号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钻石公主号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船上约3700人中已有218人确诊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其余旅客及船组员到19日止都得待在船上接受观察。

钻石公主号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