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影响美国经济 财长:不会超过今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周三,美国财长姆努钦,出席国会听证时表示,中国疫情美国经济的影响,会止于2020年。一同出席听证会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预计中国疫情会拖累美国经济。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三表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仅限于今年。

美国财长姆努钦:“我认为冠状病毒的影响不会超过今年。只会影响2020年(经济)。新型冠状病毒不会影响未来十年的增长。”

姆努钦还说,美国密切关注中国疫情发展,而这次病毒爆发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规模,还需等三到四周,才能进行预测。

美国财长姆努钦:“对于经济的影响(程度),我认为需要三到四周的数据,才能以更具体的方式进行推断。”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周三出席国会听证,重申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完全有理由相信,目前的低失业率、工资增长、高就业机遇将会持续。”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密切关注中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疫情或波及到世界其他经济体。

谈到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鲍威尔表示供应链将是重要问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供应链是重要问题。我们从中国进口许多各种半成品,以及成品。”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受影响的部分还包括:美国出口中国的商品、中国来美国旅游的人数;以及金融市场等。

另外,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周三表示,中国疫情可能造成全球经济放缓,而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因此下降1.2%。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