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对华为提出新指控:欺诈并串谋窃取商业机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周四(2月13日),美国司法部公开了一项新的诉讼,该案指控中共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欺诈并串谋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月13日报导,纽约一个联邦法院周四启封了这份新的诉讼书。该诉讼书含16项指控,周三刚被退回该院。

起诉书指控,华为及其美国子公司串谋违反了美国《反欺诈及贿赂组织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通称RICO法案)。

司法部指出,华为公司“长期使用虚假和欺骗手段来盗用美国同行的先进技术”,并揭露了其做法的新细节,如华为在与朝鲜和伊朗开展业务时,是如何以欺骗手段努力逃避美国、欧盟和联合国制裁的。

新的指控称,在安排将其货物运送到受制裁国时,华为在其公司内部文件中使用这些国家的代号。

目前被起诉的被告包括华为及其4个子公司,分别是华为设备(Huawei Device),华为美国(Huawei USA),Futurewei和Skycom。

此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也正在加拿大候审,等待有关被引渡到美国的判决。

司法部总结说,由于采取了窃取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活动,华为得以大幅削减研发成本和相关延误,从而赋予公司重大且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司法部表示,当面对美国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指控时,华为还曾误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