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濒死伯曼儿视频“认错” 网路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2月12号,网名“伯曼儿”的武汉女大学生向党和政府“认错”的视频在推特上流传。她之前因为揭露自己染上新冠肺炎后主动去隔离,但医院却不救治,而引发网络关注。这条视频也是她十几天来的最后更新,有网友表示她没能挺过来。

染上新冠肺炎的武汉大学生伯曼儿,最后一次视频露面,竟然是一个声称“感谢党”的认错视频

武汉大学生 伯曼儿:“我已经解释清楚了,因为我的粉丝量很多,我也希望相信我的粉丝们也不会去造谣,你们都会鼓励我,我相信我的家里人也很期待我能够回去,我也会很努力去对抗这个病毒。”

伯曼儿接着还说:“我们也要相信国家、相信政府”,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她紧紧闭上双眼。

伯曼儿的微博账号在2月2号最后一次更新,也写了类似的内容。之后十几天音信全无,网友担心她没能挺过来。

有网友表示,伯曼儿因为在微博揭露武汉疫情失控,被中共逼迫和威胁,发表爱党爱国的言论,否则对她不给予医疗救助。强烈的求生本能使她不得不说违心的话,但最后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离开了人世。

还有一些网友说,伯曼儿去世的时间是2月2号晚8时27分。但目前这一消息无法证实。

伯曼儿的“认错”视频在网络广传,引来大批网友关注。

网友“cheng shanye”表示,看她的表情,眼神闪烁,不断左顾右看,这是一段迫不得已的表演,为了获得救治,作为疫区人,能感受到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和现实的绝望。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说,如果说伯曼儿可以走动了,她坐起来拍一段视频给大家报个平安,这是有可能的。

旅美中国学者 吴祚来:“但是现在她躺病床上处于吸氧的状态,非常严重的状态,这个时候她劝她的网友‘相信党相信政府,能够给她治好’,这肯定是宣传部门或者有关部门给她施加压力的结果。”

吴祚来表示,或许因为她在网上说了武汉疫情的真相,中共觉得不可容忍,对她进行威胁,叫她录个视频认错。

吴祚来:“现在我们也可以看到,共产党对言论的打压,对言论自由的控制,超过了对疫病的阻击,它不是放在一个档次上,有朋友说,如果它能用维稳经费的十分之一拿出来,对付这个病毒的话,这个病毒早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共的信息封锁和舆论管控下失控。疫情爆发初期,中共处罚李文亮医生等透露真实信息的医护人员,同时宣称疫情“可防可控”、没发现“人传人”。在疫情扩散后,当局在大范围封城的同时,也严厉对民众封口。

染上新冠肺炎的伯曼儿从1月29号起,在微博讲述,自己在大年除夕当天主动到医院隔离,没想到却进了人间炼狱,医生不给药、不输液!让她在医院被自生自灭。

伯曼儿的遭遇引发大量关注后,警察上门恐吓她的家人,还威胁要抓捕她。之后,伯曼儿的病情不断恶化,她求救一周也没人理,她说自己撑不住了,遗书已经写好了!

2月1号,她又发贴文说自己挺过来了,“医院见我没死,把我的氧气掐断了,他们联合起来谋杀我,我死不瞑目,我要活下去!”

伯曼儿发布这些信息,除了受到警方的压力,中共五毛,小粉红也对她进行辱骂。

大陆网友 吴先生:“实际上我们中国14亿人,有多少不是处于这种小女孩的状态,只是可怜的小女孩已经死了。还有很多人没死而已,所以说,我们没资格去对她说三道四,实际上我们身边所有的人,基本上者处于这种状态。”

在疫情失控的中国,伯曼儿的遭遇并不是个案,还有千千万万个患病的家庭目前正处在绝境,渴望死中求生。

近一两个月以来,网路上出现大量的求救贴文。有消息称,从2月10号起,中共已经对武汉局部地区封网封户,以防武汉真实疫情被民众发送网路上。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