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号台老翁确诊!日检疫官感染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继续关心,日本公主号目前已有128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病毒,今天最新消息证实,其中包括台湾85岁的老翁;而12号,日本公布,一名在邮轮上遭感染的检疫官员,感染原因也曝光,日本厚生劳动省研判,这名检疫官是因为戴着检疫用的手套擦汗,以及重复使用口罩,而感染病毒。

NHK:“在船内进行检疫的受感染男性检疫官,感染原因确定为防疫中的疏失所引起。例如:戴着手套擦汗、重复使用利用过的口罩等。”“为了避免船内一部分高龄人士身体状况逐渐恶化的问题,一部分的人今天开始可以就可以下船了。80岁以上且有慢性病的乘客,如果病毒检查结果为阴性,就能转移到政府准备的住宿设施。日本政府表示,之后70岁以上的乘客也将纳入对像。”

日本政府宣布,将允许部分乘客下船。另外,船上一名85岁的台湾男子确诊,目前已经由日方安排入院。

新唐人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