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粗暴封城 不少人沦为城市“难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中国80多座城市进入“封闭式管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些城市封区封楼甚至封户,导致一些民众有家不能回,在自己城市沦为“难民”,只能睡在大街上。

2月14号,有推特用户发布一段江苏昆山的视频并附文说,大瘟疫之下,封城堵路,各自为政,人们有在城市间“偷渡”的,也有在自己城市沦为“难民”的。视频中可见,不少人露宿街头的人,有家不能回。

昆山市民张先生告诉新唐人,昆山疫情很严重,各小区都是封闭式管制,街上基本没人,那些露宿街头应该是外地人。

昆山市民张先生:“湖北武汉那边过来的要隔离14天,自己付生活费,一天60块钱,然后300块钱的军管钱。不要被隔离的直接回去,不让进昆山。”

2月13号,还有推特网友发布一段深圳的视频说,疫情期间,深圳实施出入证制度,一夜之间很多人睡在大街上。

深圳时先生说,深圳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制已经两三天了,要求特别严格,租户和登记不清晰的居民都不让进小区。

深圳时先生:“不是常住户他都不让进的,连那个快递、送快餐的统统都不让进,他这种一刀切的管制方式,会导致很多的人道灾难。”

深圳任先生说,很多小区都要出入证,不少人在自己的小区办不到出入证,所以只能睡在大街上。

深圳任先生:“那是外地人,您也知道深圳是个移民城市,几乎全部是外来人口,以外省的人为主。本地人几乎都不在本地呆,有些也不想被控制吧,比如说14天的强制性的禁闭。”

任先生说,这次疫情影响到各行各业,对中国的经济将是致命打击。

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近两个月,目前中国已经有80多座城市进入“封闭式管理”。其中湖北十堰张湾后和湖北大悟县,更是启动了实施“战时管制”。消息称,武汉很大区域则已经实施断网。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