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女足预选赛 澳洲队1-1战平中国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2月13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足球预选赛中,澳洲队沉着应战中国队,澳洲队明星埃格蒙德(Emily van Egmond)在补时赛中远射成功,将比分追平,1-1,从而避免了在下一轮比赛中与更强硬的韩国队对垒

据澳新社消息,当晚的比赛在悉尼班克韦斯特体育场(Bankwest Stadium)举行。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中国女足(铿锵玫瑰队,Steel Roses)的唐佳丽与队友在禁区前沿巧妙配合,左脚劲射为中国队打进一球,将比分变为1-0;令澳洲队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

2月13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足球预选赛中,澳洲队与中国队精彩瞬间(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但在补时赛的第2分钟、即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时,澳洲女足(昵称马蒂尔达斯队,Matildas)沉着冷静的球员西蒙(Kyah Simon)在禁区内将球传给埃格蒙德,埃格蒙德一记20码外的远射进球,奇迹般地帮澳洲队将比分扳成了1-1。

澳洲队教练米利西克(Ante Milicic)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结束后松了一口气。

“我不能责怪我的姑娘们的努力,”他说,“她们在坚持不懈地前进,最后我很高兴我们扳平了比分。”

这意味着澳洲队在B组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中国队,而无需与其想极力避免的强手韩国队进行下一轮比赛。

下个月,澳洲女足将与A组第二名越南队进行两回合的下一轮比赛,争夺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而在周一的比赛中刚以6-0大胜泰国队的中国队,将与A组头名韩国队对决。这将使中国女足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