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审查5科技巨头小型收购案

对科技领域的反垄断调查再进一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2月11日宣布,将审查五大科技巨头以前的一些并购案细节。这意味着该机构针对科技领域的反垄断调查又深入一步。

综合《华尔街日报》和CNBC报导,FTC以5:0的投票结果,向亚马逊(Amazon.com Inc.)、苹果(Apple Inc.)、脸书(Facebook Inc.)、微软(Microsoft Corp.)和谷歌(Google Inc.)母公司字母(Alphabet Inc.)下达命令,要求它们提交2010年到2019年期间进行的收购案资料。

FTC表示,这项命令并无特定执法目的,只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大型科技公司的并购活动。例如,大科技公司收购一些初创或可能成为其对手的小公司,是否有潜在的反竞争性质。这些收购案通常规模很小,不在联邦当局的审查范围之内。

FTC表示,将利用各公司提交的信息来观察科技业并购趋势,看其中是否存在反竞争隐忧,同时也想了解小公司在被大公司收购后的营运表现。

这意味着,FTC此次将审查目标对准一些在不声不响中达成的交易,同时也想解开大型科技企业是如何通过并购增强实力,以及如何使用被收购公司数据等疑团。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先前曾向CNBC表示,公司平均每2、3个星期收购一家企业,但通常不会就相关交易做公开宣布,因为其目的主要是“寻求人才和知识产权。”报导称,这类交易估计会遭到FTC审查。

FTC和美国司法部已经在调查包括谷歌和脸书在内的几家主要科技公司是否存在垄断性操作。FTC曾在2019年早些时候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行动小组,调查科技领域的潜在反竞争行为。

FTC近年来特别针对一些已经获得政府批准的并购案进行重新审查。有官员曾表示,这类重新审查可能最终导致一些被认为产生反竞争影响的并购案遭推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