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文疑变相抗拒复工 网传一日新增感染3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中共为防经济崩盘,强令全国2月10日起逐步复工,这令一些疫情严重地区陷入两难。日前上海下令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境,被指变相抵制复工。网传上海店家语音聊天内容,指该市一天爆发3千例感染,已令服务业关门。

日前网传上海新华村村委会2月13日紧急通知称,上海市为控制疫情,下令14日零时起,外省市来沪(返沪)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已经在途中的劝其原路返回。

网传上海新华村村委会文件。(网络图片)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上海这一纸文件等于宣布“复工令”作废,公开向北京说“不”。

2月10日,上海已被迫逐步复工,但强迫开工企业签署“不感染承诺书”。同时上海也开始兴建多个“上海版火神山医院”应变。而陆媒消息指,全国复工后,各地已有多家开工单位相继爆发“聚集性感染”事件。

2月13日,网上也传出疑似一名上海店家的语音聊天视频。此人使用方言,有网友翻译部分内容如下:我的店昨天被工商总局的人封掉了,市场监督的人告诉我,仅仅在昨天,上海竟然爆发3000多例病例。这个数据是永远不会公布的,建议大家能请假的就请假。为了避免人流,所有店家,不论餐饮,零售,宠物等等,全部被关门。而且我得到信息,上海学校5月1日开学。

早前有英国专家指,在湖北武汉之后,北上广和重庆等重点城市,也可能出现疫情大爆发。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