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唱红歌跳广场舞 方舱医院能拯救肺炎病患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武汉方舱医院近日频频上演怪诞剧。医护人员不给病患者治疗,却带着病人跳广场舞、入党宣誓,还给重症患者唱红歌。外界评论认为,现在中共放出这些信息来,正说明方舱医院里面的情况已非常严峻。

湖北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当地政府赶建方舱医院收治大量病患,但医院内部的设备简陋,医护人员也一再强调这只是集中隔离设施。方舱医院被外界形容是“集中营”。

美国费城汤姆斯-杰弗逊大学医院精神科专家杨景端:“把他放在那就是为了隔离,他们如果运气好就活下来,运气不好就死掉,中共什么时候关心过人的死活呢?对它们(中共)来说,稳定很重要。这些人在医院里面不要闹事,所以你看他这个医生都穿着很厚的防护服,这些病人就很简单,基本上没什么保护。”

如今,当局为了让方舱医院甩掉“集中营”的负面形象,开始对病人和社会搞舆论宣传。

2月11号,中共官网人民网湖北频道播放一段视频显示,10号下午,武汉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里,众多病人在一名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戴着口罩向着中共血旗宣誓入党,承诺“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

官方的另一段视频显示,在武昌的方舱医院里,十多名医护人员和病患者,围着几名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重症患者,唱起了红歌。

杨景端:“在这个时候,人想求生就意志很弱,你怎么引导他,他就做什么,所以基本上他们完全自己不掌握自己命运,也不掌握自己生存环境和生存的状态,让他跳舞他就跳舞,让他唱歌他就唱歌,因为这是唯一他们被允许做的一件事情。”

在此之前,官媒还发布了一段方舱医院里跳广场舞的视频,一些医护人员领着有气无力的病患,大跳广场舞、打太极等。

杨景端:“你这运动的时候,呼吸会加大,口罩潮湿度会增大,细菌互相传播可能性会增大,但是共产党都把他们圈在那,就像监狱一样,也没有什么治疗,所以这些人某种意义上就是等死。等死弄不好人家是要造反的对不对,如果他不去引导调节他的情绪的话,他会造反的,这种情况下,共产党就搞出这种办法,让他们唱歌呀,给他们所谓的精神支柱。”

外界担心,当地政府将数千名患者隔离在方舱医院中,是否能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新唐人记者持续调查后也发现,方舱医院内所谓的收治,其实是放任患者自生自灭。

记者:“您现在是在方舱医院吗?”

患者:“对。”

记者:“您现在进去情况怎么样?有吃药、打针或治疗什么的”?

患者:“暂时还没有。”

记者:“有大夫进来看你们吗?”

患者:“现在还没有吧。”

记者:“按照您来看的话,那边估计能有上千人啊?”

患者:“因为我们是3900个号码。”

记者:“啊!已经3900多个号码了。”

另一位方舱医院的病患家属,也为母亲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而焦急。

武汉市江岸区居民张华雪:“方舱它是一个收治的地方,把所有发热的人收容的地方。它并不是一个治疗的单位,也不是一个治疗的平台。我的母亲还在武展的隔离点。她目前的情况是重症,以及加关系到病程时间已经过长,那么她已经达到了关系到维持生命体征。她的归档也应该是归档到一级医院,但是她到现在为止没有转院。”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表示,武汉方舱医院是个大型隔离集中营,情况非常严峻,基本没有治疗。他呼吁病人的亲友及时向外界说出真相,利用舆论的压力,为病人争取希望。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