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敲定外部检察官 审查弗林案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消息人士周五(2月14日)透露,美国司法部已指定一名外部检察官,负责审查有关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案的处理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月14日报导,一名司法部高级官员周五表示,司法部已聘请密苏里州东区检察官詹森(Jeff Jensen)负责审查弗林案。

该官员说,詹森将与弗林案的首席检察官格拉克(Brandon Van Grack)携手合作,共同审理针对弗林的刑事指控。

弗林案历经曲折,在过去两年中一再推迟判决。弗林的支持者坚称,弗林是无辜的,他是因其子受到起诉威胁而被迫认罪的。

上个月,弗林及其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提出,撤回弗林对联邦调查局(FBI)做虚假陈述的认罪答辩(guilty plea)。该案源于前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是针对弗林与前俄罗斯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的交流与谈话而展开的。

鲍威尔在所提交的文件中写道,弗林要求撤销认罪是“因为政府的欺诈、恶毒以及违反认罪协议”。

弗林的律师们补充说:“弗林是无辜的。弗林先生与政府真诚合作了两年。他全力配合检方。”

弗林提出上述要求,是因为数日前司法部声称他没有进行充分配合或对其行为承担责任,因而建议对他判处长达6个月的监禁。

目前尚不清楚詹森展开新调查的时间表。

因司法部介入川普总统的前顾问斯通(Roger Stone)的量刑,美国本周又掀起一股政治风暴。与斯通案一样,弗林案也是通俄门调查的一部分。而弗林案早从2018年2月开始,就出现惊人逆转,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弗林的认罪答辩(guilty plea)缺乏证据,他认罪是出于某种原因而非有罪。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018年2月12日报导,2017年3月,即弗林因向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撒谎而从白宫辞职后不久,时任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向一些国会议员通报调查情况时承认,FBI的调查人员认为弗林没有故意向他们作伪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