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中餐业 业者吁华裔民众支持中餐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旧金山湾区中餐馆业受到冲击,餐馆生意普遍下跌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对此,湾区多家中餐业者举行联合记者会,呼吁华裔民众不要过度恐慌,在美国中餐馆就餐还是安全的。

2月13日,旧金山湾区几十家华人餐厅老板与供货商在纽瓦克举行记者会,表示中餐馆受大陆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生意惨淡。

薰衣草火锅店的总经理戴锜:“收入上现在每家的暴跌是50%到80%,一般做餐馆来讲,在美国的成本应该是在80%左右。”“除夕开始,到现在才16天,已经基本上很多餐馆都撑不下去了,很快的,这个是16天的损失,是你过去两年的盈利。”

召集人,薰衣草火锅店的总经理戴锜表示,虽然华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不去中餐厅用餐,但跑去西餐厅用餐,是没有道理的。他呼吁湾区华裔民众冷静对待,不要冷落中餐馆。

薰衣草火锅店的总经理戴锜:“到中餐馆吃饭是很正常的,很安全的,不需要自己吓自己,因为中餐馆的暴跌,影响到的是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华人的生计。”

由于一直无法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的真实情况,社交媒体传出的消息,让许多华裔民众感到恐慌与担忧,减少外出就餐与购物。

圣荷西富贵楼经理刘颖:“我一家餐馆的客人,90%是中国人,另外一家餐馆的客人90%是外国人,可是我另外一家餐馆并没有收到影响,而且生意还不错。”

开设两家中餐馆的刘颖表示,对比两家餐厅的生意,发现中国武汉疫情,对华裔产生巨大的心理阴影,她呼吁大家支持中餐事业,帮助餐饮业度过难关。

圣荷西富贵楼经理刘颖:“这样一对比的话,你就觉得说,并不是病毒在影响,完全是我们的心态,是我们中国人的心态。”

菲利蒙市议员黄洁宜:“我们的客人有很多是非华人的客人,那就是像我们在脸书上的广告,或者是我们的促销,很多都是用英文的促销。”

菲利蒙市长高叙加:“冷静与理智,观察并与菲利蒙这里的公共卫生局以及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合作很重要。”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美国新冠状病毒确诊有15人,发现其中加州与伊利诺伊州有两例为人传人。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沁一旧金山湾区纽瓦克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