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现非洲首例病例 带武汉病毒却无症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持续扩散,现在连非洲也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埃及卫生部14日表示,这名患者虽带有病毒,但未出现任何症状。

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去年底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后,已有301名埃及人从武汉撤离,正处于14天隔离期。而埃及在月初已暂停埃及航空(EgyptAir)飞往中国的所有航班,直到月底都不会复飞。

埃及卫生部并未公布这名病患的国籍,只说不是埃及人,目前已接受隔离治疗,状态稳定。

卫生部发言人麦加海德(Khaled Megahed)说,患者经检测,呈病毒阳性带原,但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已立即通报世界卫生组织(WHO),并与世卫组织合作采取防范措施,隔离病例、提供必要照护。

法新社提到,非洲与中国有很深的贸易交流,但医疗保健系统经常负荷过重,令人担忧非洲国家是否有能力因应传染病爆发。

武汉肺炎蔓延至今,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分别传出确诊病例,唯独非洲未传出病例,如今非洲出现首例病例后,令先前对非洲国家“脆弱”的卫生系统表达忧心的世卫组织官员,认为非洲国家几乎无法应对感染,而中国有大量的人口在非洲出入,医界更担心会引爆另一波疫情。

图为,2020年2月2日,戴着口罩的乘客离开埃及阿斯旺国际机场。(KHALED DESOUKI/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2月1日,埃及检疫局员工在开罗国际机场为入境旅客扫描体温。(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