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防不胜防 重庆爆第四代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蔓延,中共重庆市卫健委13日证实,重庆市首次出现两例“第四代感染”病例。这显示出肺炎病毒不断变异,难以预防根治。

自由时报2月15日报导,重庆市卫健委13日证实,该市新增病例中,“第三代感染”病例占比明显增高,甚至发现该市首次出现两例“第四代感染”病例,显示新型冠状病毒不仅具备持续“人传人”的能力,传染链条的延长也将使防疫难度进一步增加。

第三代感染指的是没去过武汉的被传染者,第四代感染指的是被“第三代感染者”传染的患者。

2月14日,网路流传一份南宁内部通报,披露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不断变异,无法根治,而且会有后遗症!

大陆相关研究人员发现武汉肺炎病毒是一种RNA病毒,经常发生变异,但是多数变异不会改变氨基酸序列,对病毒影响很小。

第一财经报导,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在《国家科学评论》发表了一篇论文,证实研究人员在分析广东省一些家庭感染病例后,发现病毒在家庭中传播时,氨基酸已发生改变。但不确定毒性是否增强。

病毒变异除了有加速传染的风险,也可能让防疫更加困难。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微生物互助平台(P2M)主任、国家流感中心副主任埃努夫(Vincent Enouf)表示,无人能预测病毒会突变到何种程度。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表示,武汉肺炎比萨斯(SARS)“狡猾得多”,因为SARS患者首日就会出现病征,需要7天至10天后,其病毒才会提高传播率,但武汉肺炎在病发初期就可传播。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