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大城合作 利用流感监测系统 加强筛检武汉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4日表示,将利用现有的季节性流感监测系统,在5大城针对扩散迅速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展开测试。

美国疾管中心表示,目前正与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芝加哥及纽约市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合作,开始对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病例进行测试。

路透社报导,国家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向媒体电话简报时表示,这5座城市的实验室本来就在追踪季节性流感,病患若出现类似流感的呼吸道系统症状,但流感检验呈阴性,将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验。

美国疾管中心证实,美国目前仅有15起武汉肺炎病例,包括两起人传人病例。

梅森尼尔说:“我们现在关注的是遏制病毒。美国只有15起病例,我们保持乐观,我们的积极措施减缓了(病毒)对美国的影响。”

美国疾管中心目前的防疫策略包括隔离及旅行限制,但若疫情在美国加重并开始蔓延,策略有可能改变。

梅森尼尔表示,若疫情加重,美国疾管中心将实施“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策略,例如取消大型集会,并采取远程医疗、远程教学及远程工作,以阻断病毒扩散。

14日稍早,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将派遣一个更大的专家团队赴中国协助控制疫情,但仍不清楚美国科学家是否加入;梅森尼尔说,期盼美国疾管中心人员能参与。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