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检疫隔离餐点差 俄女从医院逃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俄罗斯一名因检疫武汉肺炎遭隔离的女子伊莉娜(Alla Ilyina)在隔离期间逃离医院,医院14日对她提告,因这“可能导致危险传染病”在市内传播。但这名女子则抱怨被强行关押,并遭喂食难以下咽的餐点。

中央社报导,圣彼得堡法院在声明中说,这家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的博特金医院(Botkin)的主治医师采取十分不寻常举动,想迫使她回来进行医学观察。法院预计17日审理此案。根据俄罗斯法律,离开隔离可受罚锾惩处。

伊莉娜2月1日从中国海南搭机入境,国家健康监督单位地方分部在声明中表示,她经过多次检疫,最终诊断出“急性病毒疾病”,不排除是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监管单位表示,他们要求伊莉娜从2月6日起隔离14天,但她却在两天后逃离医院,而这“可能导致危险传染病”在市内传播。

伊莉娜在图文分享社群媒体Instagram发影片陈述自己的说词,她在一支影片中表示,医师告诉她,阴性检测结果出炉,并保证隔天让她出院。

在隔离时,她抱怨缺乏洗发精等必需品,还说餐点味如嚼蜡,而且空气不流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