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国女子闯川普庄园 遭判刑6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去年美国总统川普位于佛州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曾先后遭2名中国女子擅闯,第1名女子已被判刑8个月,第2名女子陆静14日也被判6个月的监禁。

据《路透》报导,该名56岁的中国女子陆静,是去年第2名因涉嫌擅闯川普庄园而被捕的中国公民。2月12日,陪审团裁定,她在侵入住宅这方面无罪,但警方将她逮捕时,女子却双手紧握成拳头、双臂交叉在胸前大喊:“不,不,不。”因此她犯有抗拒抓捕的轻罪。

检察官认定她进入川普庄园本身就是个精心策划的决定。佛州棕榈滩郡法官埃斯西(Mark Eissey),最终依照陪审团有罪的决定,判处该女子6个月有期徒刑。

陆静出庭聆听判决后,透过翻译告诉法官自己是个守法公民,是个普通的中国女子,从没想过自己会坐牢。

陆静的签证已经过期,被捕以来一直收押在狱,等待审判。出狱后,可能会被遣返回国。

去年第1个擅闯川普庄园被捕的中国人,则是1名来自中国上海的33岁女子张玉婧,去年3月30日,她因擅闯海湖庄园被抓。同年11月25日,法官判处张玉婧8个月监禁。出狱后再被遣返回国。

据报导,当时张玉婧伪装自己是海湖庄园度假村1名会员的家属,成功通过了特勤局检查站,并走进饭店内开始拍照。

期间,1名安保人员告知她这里不能拍照,在了解到中国女不会说英语后,以手势和她沟通。这位33岁的女子虽然因此暂时走出海湖庄园,但又透过另1个入口进入,等到她逛完庄园跑到棕榈滩郡购物区时,警方便将其逮捕。

而她被捕时身上携带多部电子设备,包括一个“含有恶意软体”的U盘。她所在酒店房间还被发现其他电子设备,一度引发她或是中共间谍人员的猜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