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延烧 日本现死亡首例 和歌山5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延烧,13日,日本传出感染武汉肺炎死亡首例。15日,和歌山县济生会有田医院新增2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分别是一男一女。加上稍早医院一名50多岁的男医师确诊感染病例,以及13日与14日的两名患者,目前和歌山县内感染者总计5人。

这名50多岁男性医师的发病过程,根据厚生劳动省官网资讯,他在1月31日出现发烧及全身疲倦症状,到了本月5日除了微烧外,还出现腹痛等症状,本月8日发烧到摄氏38度,并前往2处医疗机构就诊,于10日住院。

和歌山县政府表示,这名医师在出现症状前的14天内,都没有去过中国,目前病情稳定。

14日,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在和歌山县确诊病例中,有一名70多岁男性,目前症状严重,由于曾在13日到过确诊医师服务的济生会有田医院短暂住院,令人忧虑是否造成院内感染。

对此,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说,这名70多岁男性是在确诊的男性医师出现发烧等症状后,才住进济生会有田医院;70多岁男性住院时,男性医师已在家疗养,所以不太可能出现院内感染。

确诊的70多岁的男性是一名司机,在1月29日出现发烧症状,本月6日起住院,检验结果13日呈现阳性反应,转诊到其他医院。他曾在东京羽田机场载过中国观光客。

这名70多岁的男司机的岳母,13日因感染武汉肺炎死亡,是日本首例因武汉肺炎死亡的病例,死者是住在神奈川县的80多岁女性。

这名女性是在1月22日感觉疲劳,1月28日前往医疗机构看诊并进行观察;后来在本月1日诊断出肺炎住院,6日呼吸状况恶化,转院到其他医疗机构治疗,12日因为呼吸状况恶化接受病毒检查,13日离世。其后病毒检查结果出炉,确认感染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目前武汉肺炎疫情已扩散到20多个国家与地区,世界卫生组织(WHO)本月11日已将武汉肺炎定名为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为加强武汉肺炎防疫,日本政府将修正相关行政命令,14日起,飞机或船舶上只要有一人为明确感染者,全部乘客皆不能入境,赴日民众应注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