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吁加国勿重蹈覆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随着武汉疫情蔓延,加拿大依然对从中国出境的旅客开放,香港前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观察到,加国政府目前的态度与零三年香港政府对“萨斯”的态度雷同。

为防控疫情,美国等50多个国家相继对中国宣布旅行限制措施,但加拿大目前仍未表示有封关的计划。香港前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认为,加国政府低估了武汉肺炎疫情的严重性。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陈伟业:“加拿大政府的态度和零三年香港政府在“萨斯”爆发之前很相似。觉得问题不大,是大陆的问题,我们这里应该可以应付。做公共行政没有危机意识,会出很大的问题。”

加拿大因此成为很多华人进入美国之前的缓冲区。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陈伟业:“在列治文的饭店,见到很多要去美国的中国人。很明显,那些人来到加拿大,等14天后去美国。那这部分人入境之前又没有检疫,不排除有部分人是有这个病毒的。我担心,武汉肺炎病毒,有很大机会在短期内就会在加拿大爆发。”

为避免加拿大重现“萨斯”所造成的公共卫生危机,陈伟业呼吁加国政府应马上采取措施。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陈伟业:“宁愿保守一点,做足所有预防措施,避免问题爆发。不是掉以轻心,等到爆发时,死人的时候才紧张的去处理。”

新唐人记者古月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