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扩大 2020东京奥运恐受波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接着关心,武汉肺炎疫情,在日本有扩大上升的趋势,部分新增病例的感染路径不明,出现社区感染的可能性升高,最新消息是,日本今天新增了3例确诊,又跟和歌山有田医院有关,和歌山政府承认,有田医院出现了日本第一宗的院内感染。另外,究竟2020东京奥运,是否可以如期登场?国际奥委会,依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取消,或移动比赛场地的应急需求,今天早上,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彩排,也会按原定计划举行。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 加藤胜信:“关于国内的确诊病例,之前确诊数为37名,今天在和歌山县又新增了3名确诊案例(钻石公主号)目前已接受检疫的930名中,有285名呈现阳性反应,其中73名为无症状患者。”

目前日本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至少有262例,其中钻石公主号有218例,加上1位检疫官、包机返回日本的13例、日本国内27例,加上今天和歌山医院新增的医师及家属与病患3例共30例。

外界关注东京奥运是否会受到疫情影响。33岁的日本女星石原里美等十位火炬手,今天早上按照原定计划彩排,将于3月26日在日本全国传递东京奥运圣火。

国际奥委会听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取消或移动比赛场地的应急需求。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柯兹(John Coates):“根据外部建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没有任何应急计划像是取消比赛或移动比赛。”

柯兹认为,只要参加奥运的人员不是从中国来的,就不需要过于担心。

另外日本的疫情也可能会波及,习近平在四月以国宾访问日本的行程。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慕尼黑国家安全会议见面,双方讨论习近平访问日本的行程细节安排。

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所及,在日本许多公司开始采取不同的措施应对疫情,包括鼓励员工调整上下班时间,以远离人潮拥挤的尖峰时段。雅虎日本已经禁止100人以上的员工集会;日本电气公司计划下周开始让六万名员工远端工作;本田汽车在武汉的工厂延后到2/24开工。

东证指数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以1702.87点作收;日经指数也下跌0.59%,以23687.59点作收,显示投资人与消费者信心已经受到打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