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备好名单接滞湖北台人 中共拖延拒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小年夜当天,武汉宣布封城。许多赴大陆出差、旅游、探亲、过年的台湾人,因此无法返台。他们的家属,筹组自救会,周五一起到中华民国陆委会,递陈情书,盼政府尽快接回他们的家人。不过,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已提供121名亟需返台的名单,且整备医护、班机,随时可以执行任务,但中共却拖延、不合作。

把陈情书交给陆委会,滞留湖北、武汉地区的台人家属齐聚,盼政府协助他们的家人,尽快返台。

滞留湖北家属代表 武先生:“我们当然是希望,呼吁两岸之间,能够尽快订出,湖北滞留的家人整体返台的时程表。”

家属表示,约有400多位民众,加入自筹的自救会他们的亲人,多数是到湖北短期出差、探亲和旅游,因为封城无法回台。对于这些民众的陈情,苏贞昌回应。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苏贞昌:“接回滞留武汉的我们国人同胞,我们也是很诚意、很善意,但当第一架飞机回来后,却有确诊病例,我们觉得有很多的落差,所以我们还是秉持蔡总统所宣示的,弱势优先,防疫优先,我们持续沟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傍晚向媒体透露,对于派飞机到中国大陆接回滞留国人,已经有完整方案,但遭到中共拒绝。

卫福部长 陈时中:“中共方面因为防疫事务繁重,相关人力物力紧张,本于互助和防疫第一的原则下,我方除坚持,运输民众返台的相关处理原则外,也提供了121位急需返台国人的名单,并明确表示,应以我方派遣华航班机,来执行任务。”

陈时中说明,规划12位防疫和医护人员同行,确保机上弱势者获得医疗照顾。华航班机、医护防疫人员的编组、防检疫和医疗支持计划,都完成整备,随时可以执行,但遭到中共拒绝合作。

卫福部长 陈时中:“中方始终以各种理由拖延,拒绝合作,包括再三坚持要以东方航空,密集执行近千人次的输运任务,我们对于中国方面的坚持无法理解,更高度遗憾。”

为了确保机上人员安全,降低防疫风险,陈时中说,输运安排应该按部就班,并批次检讨接返作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