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电子显微镜下的新冠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6日讯】美国卫生部门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在电子显微镜下的图像。

源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已影响全球数亿人口的生活,人们戴着口罩出门,数千名游客被迫隔离在豪华游轮上,穿着防护衣的医护人员忙得人仰马翻,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传中国各地的惨状。

位于美国蒙大拿州汉密尔顿市(Hamilton, Montana)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ID)落基山实验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RML),自美国一名确诊病例分离出来的新冠病毒,在实验室培养,利用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近距离观察新冠病毒(COVID-19),并制作图像。NIAID属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NIAID分子发病机制科(Molecular Pathogenesis Unit)主任Emmie de Wit提供病毒样本,显微镜学家Elizabeth Fischer制作了这些图像,实验室的视觉医学艺术办公室为这些图像着色。

以下是落基山实验室在Flickr上传的COVID-19图像。

新冠病毒外围有明显的尖峰如冠状,因此被称为冠状病毒。(NIAID-RML)
新冠病毒。(NIAID-RML)
黄色为新冠病毒,粉红色为正常细胞。(NIAID-RML)
橙色为新冠病毒,绿色为正常细胞。(NIAID-RML)
橙色为新冠病毒,灰色为正常细胞。(NIAID-RML)
新冠病毒。(NIAID-RML)
黄色为新冠病毒,蓝色及粉红色为正常细胞。(NIAID-RML)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