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威胁 美防长警全世界“醒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周六(2月15日)警告说,中国(中共)盗取西方能力,威胁较小国家,并以一切手段、不惜一切代价地寻求优势,对世界秩序构成破坏性威胁,全世界都应该警醒起来。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2月16日报导,周六,在2020年慕尼黑安全会议(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埃斯珀对中共进行了全面谴责。他说,在五角大楼的潜在对手名单中,中共排名第一,俄罗斯和 “流氓国家”朝鲜、伊朗等都在其后。而且中共所构成的威胁已经是世界性的。

埃斯珀指出,中共正在朝着错误方向更快、更远地前进,体现为进行更多国内镇压、更多掠夺性经济惯例,更多高压,而最让他担忧的是,中共表现出更具侵略性的军事态势。

埃斯珀表示,北京已明确其长期打算,而欧洲和世界其它地区必须对中国所构成的威胁“醒悟”过来。

他还指责,中共通过其电信巨头华为公司而部署“邪恶战略”。

布莱巴特新闻曾报导,埃斯珀去年9月就在伦敦做出过类似警告。他告诉欧洲盟国,对中共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要保持警惕。

埃斯珀当时表示,在与北京作对时,那些过分依赖中国投资和贸易的国家容易受到胁迫和报复的影响。

埃斯珀认为,川普政府做出更多努力以反击中共和俄罗斯为获得优势而“破坏国际秩序”,这是正当的。

周六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埃斯珀再次回到该主题,并概括了相关风险。

他说,中国共产党及其相关机关,包括其军队,正在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舞台上日益活跃,并以任何方式、不惜一切代价地寻求优势。

埃斯珀指出,用中共自己的表述,中国计划到2035年完成军事现代化,并寻求到2049年以全球领先的军事大国的地位来控制亚洲。

埃斯珀指责,中共压制自己的人民,并威胁其邻国。

埃斯珀说:“我们希望中国表现得像一个正常国家,这意味着,中国政府需改变其政策和行为。”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