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隔离点缺救治 武汉居民呼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武汉肺炎爆发以来,大量病患被简单集中到酒店等隔离点,但这些地方缺乏必要的医疗条件。很多病患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危急之下,只好向外界呼救,希望能尽快入住有治疗条件的医院。

67岁的晏慧忠早在2月4号就被检测出双肺有玻璃状形病毒感染,但目前仍被隔离在武汉长风大道上的城市便捷酒店里,基本没有得到任何救治。

武汉市硚口区患者晏慧忠:“没有药,也没有针打。我现在是要救命啊!我前后背、心、前胸都是疼的,有点闷。就是喘,提不上气,心跳挺厉害。”

家住武汉中国铁建梧桐苑的陈绪兵夫妇肺部感染,被隔离在酒店,得不到治疗。他们的孩子在网上发帖求救:真的没有办法了…救救我吧,让我爸妈都能赶快入院治疗!妈妈已经非常严重…隔离自己靠抵抗力硬扛有什么用啊!

记者致电陈绪兵本人时,他正在焦急地四处求助、联系车辆,希望能将妻子送往医院。

中国铁建梧桐苑居民陈绪兵:“我要把我爱人从这个隔离点送医院去救治。她已经确诊了,是新冠状病毒患者。这边(隔离点)不让我们自己出去,没有车,要专车接送。我要找车子。我自己的检测结果我拿不到手,还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因为也不让我出去,结果在医院里,我也不知道结果。”

陈绪兵表示,他的妻子发烧严重,需要赶紧送医院抢救。

陈绪兵:“我要到医院去治啊。酒店是不行的,酒店是没有治疗的,自己带了一点药在这里吃,是没有用的。现在我在找车子,打电话找车子,赶快把她送医院去抢救。他们(相关官员)解决不了问题,互相推,怎么安排、怎么安排。不行啊,我现在找了医院,医院可以帮我们救,但是人要去才行啊,现在人去不了。这个病又不好治,是个争分夺秒的事情。”

33岁的李丛家住江岸区,已被确诊为新冠状病毒感染,隔离在酒店。她发帖求救:连续发烧没有任何药物!发烧5天,高烧39度。被隔离在汉庭酒店江汉路店。但是隔离点无任何生活设施,被子也没有,只有一个工作人员。紧急求助!

江岸区患者李丛:“隔离点就是很普通的,就把你隔离起来,除了提供吃的,其它的都没有。反正现在武汉就是很乱。政府发的那些要这么办、那么办,其实落实不到位,还是谁得病了谁自己想办法,自己去联系。”

相比之下,江夏区居民付丽萍的妈妈还算幸运,她于1月29号住进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但在那里病情一直没有好转。付丽萍在网上发帖求救,希望妈妈能转入上一级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

江夏区居民付丽萍:“住进去几天,医生就说他上报了火神山(医院)那个重症的,就是转院。本来说要转院的,但是有大概一个星期左右,还没有转院。我妈现在情况,已经两三天没怎么吃饭了。她的情况根本都没有得到好转,然后我妈和我们都想转上级医院,最起码有技术和药物方面的支持,那个治疗,能得到好一点的那个(治疗)。我们只知道她每天打针到转点,具体给予什么方面的治疗,我也不是蛮清楚。”

武汉肺炎疫情出现之后,中共一直将维稳保权放在第一位,刻意隐瞒、打压真相,使得疫情急剧扩散。大量病患救治无门,被隔离在家、各简易隔离点等地,有的即使住上医院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网上传出的上述求救信息,披露的只是这其中的冰山一角,但也足以让外界看到他们的无助无奈、艰难和辛酸。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