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料日本首名死者女看护 确诊武汉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日本因感染武汉肺炎、家住神奈川县的80多岁女性,13日离世,成日本首起死亡案例。她生前曾在包括相模原中央医院等3处医疗机构看病,过程中与61人有接触。17日传出负责照料的女性看护师也诊感染武汉肺炎。扣除横滨港钻石公主号的病例,境内共60起确诊。

与死者接触的61人已接受病毒检查,截至今天(17日)为止,已知检查完毕的43人中有1人确诊,就是这名女看护师。

80多岁女性生前曾在3处医疗机构受诊,本月1日到6日间住进第2所的相模原中央医院病房,由今天确诊的女看护师负责照料。死者在转院到第3所医疗机构后死亡。

这名女看护师14日出现发烧症状前往医疗机构看病,15日再到另一所医疗机构受诊后就请假没有工作,当晚出现腹泻症状;16日PCR检查出炉,得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女看护师现在已退烧在家待命,预定今天下午住院。

相模原中央医院已暂停对外门诊,在确认院内安全之前,也暂时不开放探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11日已将俗称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式定名为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