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患者致整家医院停摆 20万人社区近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人传人扩散情况愈发严重。近日,广州番禺某医院因为一名就诊的老翁隐瞒武汉旅游史,导致医护人员感染肺炎病毒,令整家医院停摆。而且医院附近20万人的居民社区,也因疫情近乎崩溃。

综合媒体报导,一位来自湖北的老翁大约在10日前到广州番禺某家医院住院就诊,该老翁刻意隐瞒武汉旅游史,导致医护人员疏于防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该医护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107名医护人员和病患有过密切接触,导致这间医院一次性爆出3例确诊病例。

近日该院已全面停摆,不再收治患者,并且进行全面彻底消毒,与患者接触过的医护人员、病人和清洁人员等全部严查,进行采样、隔离。

此外,位于医院附近的祈福新村社区也爆出9个确诊病例。号称“天下第一村”的祈福新村位有常住人口20多万,其中7000多户湖北籍住户。

祈福新村接连发生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后,官方防控小组介入。小区已实施封闭式管理,业主需凭业主卡进入。进入社区的外来人口一率严查,并严格监测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并禁止群聚活动。

武汉肺炎疫情人传人的情况日益严重,推特上传出视频,指温州市一个小区联合广场被封,小区一名保安发病确诊很久了,因为没钱看病,一直瞒着。导致整个小区三栋楼,总计468户,大约1200多被隔离。

推特上还有一段视频,指一名被称做“鸡西毒王”的女子,走了三县六区,才病发入院,在网上激起众怒。

她在医院哭着辩称,没想到会得这个病,不知道这个病会落到自己头上!

发布视频的推友帖文称:不知道,或认识不彻底,都会要命,而且还要别人命!这和官媒一贯的宣传有关,总是给人吃虚假的定心丸,让人心存侥幸!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诡异雾霾笼罩中国 网友:这是“尸霾”(视频)
相关链接:方舱医院诡异影像 医生疑扮“黑白无常”(视频)
相关链接:习近平要“热死”武汉病毒?听听专家怎么说
相关链接:“猪脑子”害死武汉人!一个武汉高层的爆料

相关文章
评论